我要开始讲贝斯笑话了

【石愁/白愁飞中心向】死灰复燃(二)

Summary:在白愁飞以为自己已经死了,结果一睁眼发现自己再次喜提入狱套餐。本打算用自己的经验大杀特杀,坐上江湖之颠。却发现事情比他想象的更加复杂。

 

预警:白*有感情但不多*愁*感情都是我事业的垫脚石*飞    

      剧白书白参半   私设多

 

 

 

那场火一直烧到天亮,烧的那样大,像是一只涅槃重生的凤凰,将黑夜中的京城烧的透亮。等到天将明,火势才慢慢减退。以至于除了最开始被放出来的几个囚犯和前去救火的狱卒以外,原本阴郁的刑部大牢,早就已经不剩什么了。任劳任怨站在废墟上,看着原本关押白愁飞的牢里那具焦黑的尸体,惊恐的对视了一眼,心下明白,无论白愁飞是死在火中,还是被救走,他们都不会好过的。

 

 

“叮——”刀剑相撞的声音拉回了苏梦枕的思绪,他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白皙漂亮的双指,这双手他很熟悉,为他做过画,弹过曲,甚至为他束过发,却都没有像现在一般近在咫尺,像是要抚摸他的脸颊,却又杀意弥漫。下意识的提起挥刀自卫,却发现那双手透过自己的身体,直直的冲着后面杀去。他不可置信的回头,去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鲜血漫溅,苏梦枕的大脑一片空白,他不受控制的随着身体向后倒去,意料之外的落入了一个温暖湿润的怀抱。他看着白愁飞抱着自己,雪白的华衣被鲜血浸的发亮,和自己的红衣交叠着,像是啼血的仙鹤。他不太明白,明明被捅了个透心凉的是自己,为什么白愁飞的双眼会那样的红,神情又那么狰狞而又脆弱,委屈而又暴戾?仿佛他杀的不是苏梦枕,而且那个野心勃勃,却也单纯真诚的自己。

 

 

“!”苏梦枕猛的睁开了双眼,内力不受控制的向外涌出,将原本灼热的空气驱逐。他不由自主的摸向自己的喉咙,那里完好无损。环顾四周,房间内的陈列他熟悉异常,半点没有白愁飞的踪迹。更何况,苏梦枕自嘲了一声,白愁飞还在刑部大牢里替自己受苦,又谈何和自己刀剑相向,又如何杀了自己。就在苏梦枕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时,就被一只鸽子扑了一脸。

 

 

苏梦枕满头黑线的将鸽子从自己的脸上拿下来,发恨的揉了揉鸽子的头,引来的抗议的咕咕声,也得到了被吐出的情报。他自然认出了这只鸽子的主人。全楼上下除了朱小腰,没有别人的鸽子会这样胆大包天。他还没来得及打开看,就被门外的声音打断。

 


“楼主!!”门外脚步声越来越近,杨无邪的声音急促而又尖锐。苏梦枕了解杨无邪,知道他一向沉得住气,如非真的又要紧事,是断不会着急成这样。还不等苏梦枕开口,杨无邪就抢先开口:“楼主!刑部大牢走水了,白副楼主,恐怕凶多吉少了。”他呆愣的看着杨无邪,没有反应过来。“你,说什么?哪,走水了?”苏梦枕下意识冲窗外看去,窗外火光冲天,将京城烧到的红艳,隐隐透着蓝光,但意外的有几分眼熟。杨无邪看着愣在原地的苏梦枕,心里着急而又奇怪,却也不敢催他,生怕苏梦枕伤心欲绝,让本就病入膏肓的身体雪上加霜。

 


突兀的,苏梦枕问到:“王小石呢?”还不等杨无邪回答,便灵光一闪,想起了他到底在哪里看到过这种火焰。王小石师承天衣居士,学的东西繁多而复杂,他曾为了讨温柔开心,捣鼓出来一种火焰,就是这种,烧的猛烈,却也妖冶。苏梦枕心下了然,是王小石烧了刑部大牢,既然他敢烧,那自然又救出白愁飞的把握。思索到这,他快速的打开密信,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长舒了一口气,然后将密信丢给了杨无邪,慢悠悠的披上了披风:“该好好准备了,计划提前开始。”杨无邪看着密信,明白了一切。他自然听懂了苏梦枕的意思,可也担心这会不会让他们之前所做的一切功亏一篑。还不等开口说什么,就被苏梦枕一个眼神堵回去。“杨无邪。”苏梦枕浅浅的开口,却不容置疑。杨无邪低头回复到:“无邪明白。”

 


后半夜,金风细雨楼表面不显,暗地里信鸽忙忙碌碌,将橄榄枝抛向了诸葛正我。诸葛正我看着截下的信鸽,明白了金风细雨楼最后的选择。他有点好奇是什么促使苏梦枕入了局,但也明白,从这一刻开始,这个朝廷的局势,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应了苏梦枕信中的要求,让冷血四人带着人,前去金风细雨楼周围候着,听从差遣。

 

 

茶馆内,坐在包厢深处的老人慢悠悠的喝着茶门外,听着傅宗书颤抖的汇报着昨天的情况,轻轻的笑了一声,让原本滔滔不绝的傅宗书一下噤若寒蝉,扑通跪倒在地。“若真如你们所言,白愁飞被金风细雨楼救走了,那本相就准了你们带兵搜查金风细雨楼,若有人到也就算了,若没人,”茶杯被猛的摔碎“哼——滚吧。”傅宗书和任劳任怨不敢停留,慌张的拜谢后,就马不停蹄的带人前去了金风细雨楼。却意外的发现,金风细雨楼灯火通明,冷血正在外面候着,见到了他们,便将他们带了进去。

 

 

苏梦枕毫不意外的听着龙啸青向他汇报着金风细雨楼被围的水泄不通的情况,慢悠悠的喝了口茶。估了估时间,随后紧不慢的看着气急败坏的傅宗书,冲着他微微一笑。杨无邪看着苏梦枕的微笑,当下调笑的开口:“哟,这不是傅长官吗?什么风把您吹来了?”“什么风!!!苏梦枕你还好意思问我!我告诉你们!你们竟然敢救白愁飞!就不怕我让金风细雨楼全部人给他陪葬吗!!!”傅宗书的声音尖锐而又恐惧,刚想越过杨无邪,上前揪住苏梦枕的衣领,就被冷血的刀逼得往后退了几步。

 

 

“二弟...”苏梦枕的双眼渐渐通红,“你说我二弟怎么了?你说话啊!”只看还没到话音落地,苏梦枕就像是怒极攻心一般,猛地口出了几口血,干脆利落的晕了过去。一旁的无情飘身上前,不知所措的接住了晕过去的苏梦枕,和冷血对视了一眼,看出了对方眼里的茫然。苏梦枕这么一晕,让金风细雨楼上下乱作了一团,倒是没人顾得上傅宗书一行人。元十三限隔着人群和冷血对视了一眼,明白了一切尽在不言中。随后便带着傅宗书等人离开了。倒是也没有再来过了。

 


不久后便传出白愁飞死于监狱的大火,苏梦枕伤心过度一病不起的谣言。无情看着吃嘛嘛香,和诸葛正我谈笑风生的苏梦枕,深叹世事无常,连苏梦枕这等铁骨铮铮的人都堕落了。

 


五日后

 


王小石看着床上脸色渐渐变好的白愁飞,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多亏了当日朱小腰向苏梦枕送了信,所以接下来这几日上好的药材药膏和吃食源源不断的送来,多到众人在边角余料的滋养中也气血翻涌,多到连方恨少都不得不感叹金风细雨楼真是财大气粗。

 


可随之而来的也是疑惑,他们早有耳闻,金风细雨楼的白副楼主心比天高,渴望权力,是个可以为了权力付出一切的枭雄。而苏梦枕也一直明白白愁飞的狼子野心,暗处提防,就算给了白愁飞副楼主之位,也没有王小石说话好用。

 

 

且在来的路上,也听到了关于白愁飞入狱后的不少谣言,几乎是下意识的认为苏白之间水火不容,更何况一路上王小石对他们兄弟三人的关系也是闪烁其词,让众人更加坚信自己的判断。可看眼下看来,二人之间并非如此。白愁飞甘愿为苏梦枕王小石入狱,而苏梦枕也愿意倾尽全楼之力救治白愁飞,甚至不惜动用一切人脉和资源,为白愁飞伪造了一个身份,让他可以继续光明正大的当他的白副楼主,还在一天之内就为他们办好入城的手续。现在他们就等着白愁飞醒来,一起动身。

 

 

这个疑虑一直盘旋在众人心间,趁着白愁飞情况的好转,王小石心情的变好,被众人猜拳推出去的方恨少硬着头皮问道:“小石头,我...”们字还没有说出口,就被身后唐宝牛丢出的石头一噎住,只好改口道:“我很想知道,你二哥和大哥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苏楼主的人品我们有目共睹,可你二哥也并没有江湖传闻中那般...”边说,方恨少便观察着王小石的脸色,生怕他听到接下来的话一时暴起砍了自己,他可打不过王小石。不过方恨少发现王小石面色如常,还示意自己接着往下说,松了口气:“是那种六亲不认的小人...”人字还没有说出口,就被王小石汹涌的内力堵了回去。看着眼前低头沉默的王小石,众人恍惚间回到了那个劫狱的晚上,王小石也是这般,杀意凌然。

 


半响,王小石叹了口气,他看着面前神色各异的众人,一时间不知如何开口。他当然知道方恨少说的对,也明白这其中的缘由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的清楚的。可他也实在是不愿意让众人误解白愁飞和苏梦枕之间的关系,让兄弟离心。

 


他深吸一口气,正打算将实情告诉他们。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到后面传来极为虚弱的声音:“小石头,小石头......别留下我一个人......”王小石呼吸一滞,他不可置信的看着床上的人儿,然后猛的跪坐在床前,握住白愁飞的手:“大白!大白!我在这,我那也不去......”王小石话还没说完,就被白愁飞的低语打断:“大哥,我好疼,我真的好疼,不要丢下我,温柔,小石头,小石头......”说着说着,白愁飞猛的睁开了双眼,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将王小石的手甩开,然后惊蛰起手,冲着王小石的面门攻去!双目通红,像是要报仇的恶鬼:“我要让你给王小石陪葬!”王小石虽被白愁飞的突然发难吓到,但却并不慌张。他当然知道惊蛰的厉害,但眼下白愁飞重伤未愈,又被刑部大牢折磨了这么久,早就是强弩之末了。对付普通人或许够用,但对于王小石而言就不够看了,他微微侧头,躲过了白愁飞的杀招,右手扣上了白愁飞的手腕,用力一带,就将白愁飞的力气卸的七七八八。然后顺势将白愁飞拉入自己的怀抱,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大白,是我啊,白愁飞,是我。我在这,我没有死。你看着我,我没有死。”白愁飞呆呆愣愣的看着王小石,没有动静。

 

 

王小石紧紧抱着白愁飞,轻言絮语的告诉着他自己还活着,众人看着他们,不敢动弹,生怕刺激到白愁飞。过了好一阵,白愁飞像是刚从噩梦中醒来,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王小石:“小石头?小石头?王小石?”然后虚弱而又坚定的伸出自己缠满胶布的手,探向王小石的脖子,感受着有力鲜活的脉搏,终于放下心来,再次昏了过去。

 


王小石紧紧的抱着白愁飞,红了眼眶。众人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却也被白愁飞对王小石的情谊震撼到了,再次感慨着谣言误人,却也放下了心里的担子。他们自然是相信王小石,但是人言可畏,他们也在不知不觉间对白愁飞提起了防备心。却没想到白愁飞原是如此在乎兄弟的人,纵然性格可能偏激,但都是小事情,无伤大雅。唐宝牛跟着众人向外屋走去,不禁感慨到:“那白愁飞原来是这样的人啊,等他醒来我一定第一个结交他!”方恨少一步三回头:“少来!肯定得是我第一个结交!”戚少商好笑的看着他们,却也不得不承认,倘若能和这样的人做兄弟,一定是幸事。

 

 

白愁飞听着王小石的碎碎念,心下不屑。自从到了城外后,白愁飞就醒了,只不过可能是因为灵魂和身体还在融合的原因,以至于他没有办法完全操控身体。但是王小石和其他人这么些天的对话和众人出去门外的对话,他可是一字不落的全听到了。刚刚发生的一切,都不过是自己演的一场戏。

 

 

白愁飞有自信王小石可以躲过自己的攻击,但倘如真的没躲开,他也不介意现在就杀了王小石。上一世他将王小石看得是那样重,哪怕自己早已被蚀心丹折磨的精神扭曲,也不愿在王小石面前展露分毫。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为王小石办好了出城的一切。可结果呢,他到底是和王小石刀剑相向,就连决裂的理由也和苏梦枕说的分毫不差。到了现在,白愁飞也不得不承认,比起自己,王小石更喜欢苏梦枕一点。他们三个中,一直都是自己被隔绝在外。或许蔡京说得对,白愁飞想:他们三个当然是过命的兄弟,只不过他俩是兄弟,过自己的命而已。

 

 

想到上一世,白愁飞情绪一沉。上一世,他坦坦荡荡,对任何人都不加以掩饰。毫不保留的展现自己的才华和野心。可结果呢?不但什么都没有得到,还众叛亲离,落得了身败名裂的下场。可这一生,他不过是假装将自己的情谊外露,在合理运用了自己外貌上的优势,就得到了大部分人的喜爱和赞赏。“这可真是讽刺。”白愁飞想,只不过他们不是喜欢自己这种重情重义的人设吗?那就满足他们。既然他们喜欢自己拿他们当兄弟,那他自然要好好满足他们啊,可不能辜负,他们上一世的恩情。

 


白愁飞深深的叹了口气,将自己的杀意、委屈不甘埋藏心间。然后一边不留痕迹的往王小石怀里钻取,一边低声哀求着:“小石头,小石头,不要死,求求你们,不要杀他.......”随后满意的感受到了落在头顶的眼泪,在王小石看不见的角度,勾起了嘴角。

 

 

 

 

 

 

王小石(悲痛又幸福):他好爱我!!他真的好爱我!!!(自我攻略1000%)

苏梦枕(奥斯卡影帝):什么?你说我二弟怎么了???(装晕)

白愁飞(奥斯卡影帝x2):我好爱王小石,我好爱我的兄弟。(我装的)

众人:白愁飞是什么宝藏男孩!!妈妈我要和他做兄弟!

金风细雨楼:嘿嘿没想到吧,我行了。


评论(74)
热度(700)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